28日,晚上九点半左右,青岛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的民警在夏庄收费站进行夜查,一名驾驶员在距离查车点五十米的地方突然停车,司机更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下车拔腿就跑。

  青岛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民警马进江回忆当时的情景:“这个驾驶员扔了车以后,把三个手机扔车上,包,还有几千块钱现金都扔车上,撒腿就往后跑。”

  大概追了一公里左右,执勤民警在高速公路绿化带内将逃跑的驾驶员抓获。

  司机第一句话却说自己心脏不好。

  马进江当时发现,驾驶员的右手臂上,挂着一个心脏监控器类的设备,驾驶员说自己有心脏病,喝酒了害怕,就开始跑。”

  经检测,男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55毫克,为酒后驾车,他将面临罚款一千,一次性记满12分并暂扣驾照六个月的处罚。

  自己身体状况不好,还酒后驾车。酒驾怕被罚,就跑,如此跑法也不怕自己身体吃不消,酒司机都知道酒驾不对,可还是抱有侥幸心理,如此行为对自己,对他人都不负责。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