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三年没通双气 居民像候鸟天冷就搬走

  贤文居委会已申请资金,解决贤文花园新南区不通双气问题

贤文花园新南区15栋楼还未通上双气。    记者 张国桐 摄贤文花园新南区15栋楼还未通上双气。    记者 张国桐 摄

  对贤文花园新南区的居民来说,自打2015年交房入住后,双气迟迟未入户一直困扰着他们。每到冬天,他们纷纷选择租房或搬家来躲避寒冷。对于该小区双气未通的情况,贤文居委会已向上级部门申请专项资金,用于交付双气配套费等,现部分款项已到账。

  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贤文花园是旧村改造的房子,2009年左右,他以团购形式在贤文花园新南区买了一套房,按合同规定2012年即可交房,但由于种种原因,直到2015年房子才下来,暖气及燃气表等均安装入户,然而入住后却发现家里根本没双气。

  “我们新南区15栋楼、2000多户居民家中都没双气,可北区和南区都有。”王大爷无奈地说,家中暖气及燃气管道成了摆设。

  王大爷告诉记者,从2015年入住后,居民几乎每年都会向居委会反映双气问题。最近,他们接到反馈称,解决双气问题的专项资金下来了。11月27日,贤文花园综合办公室还贴出通知称:新南区将对天然气管道及外部设备进行安全复检。

  11月28日下午,记者从舜华路街道办事处获悉,针对贤文花园新南区双气问题,11月初,贤文社区居委会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6000万,该资金包含供暖配套费及燃气配套费等,街道办已将资金打入居委会账户。

  济南热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9日,贤文社区居委会向热力提交开户申请,工作人员勘查发现,贤文花园新南区有十多万平米的供热需求,若纳入集中供暖,需接入康虹路管网,这就涉及管网升级改造,但如今康虹路管网满负荷运行,现阶段无法进行管网改造。此外,贤文花园新南区虽已提交申请,但配套费尚未交付。

  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则表示,2016年贤文花园新南区燃气管道已安装完毕,但至今未交付配套费及办理相关手续。今年初,贤文社区居委会提交申请,希望给300多户居民先通气。在交完配套费及办完相关手续的前提下,若复检没问题,新南区可随时通气。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