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旬老人上高速 骑“二八大杠”去铜川

  近日,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为抄近路,不顾年迈,骑着“二八大杠”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咸阳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拦下,消除了安全隐患。

  10月21日上午9 时20分,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铜中队民警林波,辅警蔡雷、豆晨,在执行路面巡逻任务时,当巡至西铜高速三原段(西安往铜川方向)796 Km+150m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上有一个老人骑着一辆“二八大杠”自行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该车锈迹斑斑,摇摇晃晃,老人埋头蹬骑着,全然不顾身旁疾驰而过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形,民警急忙把警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上前将该骑车老人叫停。

  经了解,骑车老人70多岁,是三原县马额镇人,当天趁着天气晴好,想去铜川走亲访友。他原本走的是乡间小路,因为走乡间小路去铜川要翻越铜川交界处的赵氏河大沟,为图省力,老人便骑车上了高速。当天他从马额出口逆行进入西铜高速,而后穿行至去铜川方向车道。此处临近赵氏河大桥路段,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属于事故易发路段。加上当天是周日,车流量较大,一旦该自行车与机动车发生碰撞,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把自行车拦停后,随即对老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告知其高速路上骑自行车的危险性。听完民警的宣传教育,老人表示以后不会再犯,并对民警的教育表示感谢。最后,民警为老人指明了去铜川的骑行方向,帮助老人将自行车抬至公路外的乡间小路上,对其千叮万嘱后才离开。 华商报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