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砸车玻璃盗财物 月余作案90多起

  曾3次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咸阳男子出狱半个月又重操旧业,疯狂撬盗车辆90余起,盗窃财物价值10余万元。日前,该男子被咸阳警方成功抓获。

  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咸阳市秦都区一些繁华路段接连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对这些案件展开集中侦查。由于犯罪嫌疑人寻找的目标车辆多处于监控死角,案发时间又在凌晨,比较隐蔽。在查询大量案发现场周围监控视频后,民警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

  “嫌疑人从便利店购买手套、起子等作案工具后,先拿手电查看车内有无值钱物品,然后再砸开车玻璃钻进车内盗窃。”据办案民警介绍,通过进一步的调查和走访,结合视频证据的比对结果,一个有三年盗窃前科的男子于某某进入了警方视线。经过比对,民警发现于某某正是多起盗窃车内财物的重大嫌疑人。

  10月19日,民警根据线索在咸阳市秦都区一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抓获。据于某某供述,自己之前曾三次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9月8日刑满释放后,他没有找工作赚钱,天天上网玩游戏,由于手头拮据,不到半个月便重操旧业,在咸阳市秦都、渭城等地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90余起。在嫌疑人的指认下,民警相继在多个藏匿赃物的地方起获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各类手机、充电宝、购物卡、香烟和现金等被盗物品,涉案价值达到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