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港项目现场开工奠基。

  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院区是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港首个落户项目,主要包括研究生院、研究院、军民融合产业园。计划到2027年,在校教职工达到600人,各类全日制在读研究生达到3000人左右。建成3-5个国家级科研实验室分部;培育10-15个省部级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建设4-6个国际联合研究平台;落户军民融合产业园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家。

  “3月份,我们与烟台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这里建设烟台院区,来这的科研人员都带着好项目,借助开发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快速实现产业化。”烟台院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张浩介绍,学校本就与烟台的中集来福士等企业有合作关系。此次设立烟台院区,产业转化将更为便捷。

  “今年4月以来,烟台开发区创新工作模式,组织专班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创新工程项目‘代建制’等方式,全力推进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院区项目建设,短时间内完成了开工前期所有工作。”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港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春光介绍,一直以来,开发区高度重视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院区的开工奠基标志着建设八角湾国际人才港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将为开发区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