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早上7点多钟,济南上海花园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两岁半的女童从7楼坠落,落在3楼的平台上,随后消防官兵将女童救下来送往医院。据了解,事发时,孩子的母亲正去送家里的大女儿去上学,两岁半女童独自在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当天中午,女童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30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时仍有很多人在议论,担心孩子的安危。此时孩子被送往医院,生死未卜,事发的住户家大门紧闭,家里没人,孩子的母亲正在医院守护。

  说起早上发生的一幕悲剧,5楼的一位老人心里仍很难受,吃了药才稍微平静了些。据这位老人介绍,早上8点多钟,她正在家里收拾卫生,突然听到下面有救护车的声音,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后从门口传来,几名救援人员来到她家中。老人这才知道,楼上两岁的女童坠落在三楼的平台上,孩子平躺着,已经没有意识了。“当时三楼的住户不在家,我家窗户没护栏,他们想从这里下去救。”

  一名消防官兵系了绳索,从五楼下到3楼平台,发现孩子伤势严重,最好的办法还是经3楼住户家把孩子平抬出来。小区物业紧急联系了该住户。为争抢医治时间,消防官兵将门锁撬开,把孩子救下来,送进救护车。30日上午,记者在三楼的住户家里还发现遗留着女童的一只粉红色的小鞋。

孩子脱落的鞋子孩子脱落的鞋子

  记者了解到,孩子是从7楼的阳台上坠落的,从外面看,该住户家有一扇窗户打开着。据邻居介绍,这家人家里有两个孩子,当天早上,孩子的母亲去送家里的大女儿上学,两岁多的女童则自己一人在家。母亲回来后,发现女童不见了,还询问其他邻居有没有见孩子。孩子的母亲正准备去调监控,回屋里从窗台看下去,发现女童正躺在三楼平台上。

  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孩子的母亲在抢救室外等候,十分悲伤,一直哭泣,亲友不停安慰。不幸的是,孩子最终还是没有救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