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在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评选出了400个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山东省有12所学校榜上有名。

  济南市四所中小学位列其中,分别为:  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中推行学长制的实践探究》;  济南市燕柳小学——《“小主人”德育实践活动课程探索研究》;  济南市舜耕小学——《“润德课程”支撑学生生命成长》;  济南第十四中学——《山东省济南第十四中学实践育人之“研学旅行”经验》。  山东其他城市上榜的学校还包括:  潍坊市临朐县蒋峪镇海尔希望小学——《小学乡土资源课程化的实践探索》;  青岛金门路小学——《场馆里的德育课程》;  潍坊高新区清平小学——《打造亲子共成长“家校社”合育基地》;  聊城市莘县第二中学——《实施“1+N”育人促进精细化管理》;  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多渠道全过程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东营市东营区科达小学——《亲情德育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中心小学——《新孝道文化》:  临沂第五实验小学——《慧心体验德育》。  教育部希望各地各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和做法,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全面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