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暖,部分地区有霾。明天起,冷空气将携降温、大风、降水影响山东。

  今天,山东省升温明显,升温幅度在4℃左右,全省最高温达到了24℃,天气比较暖和。在冷空气间隙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枣庄、莱芜出现了中度霾,潍坊、济宁等7市出现了轻度霾。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夜间到明晨前后,半岛地区有雾或轻雾。南风,半岛地区3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明天,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到来,全省迎来降温天气,气温下降5℃,17市最高温一般不超过20℃,空气质量将得到明显好转。除了降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出门最好携带雨具。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级阵风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7℃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后天周五,我省气温继续下滑。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4级左右,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3℃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9℃左右,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这股冷空气来势汹汹,大家该穿秋裤穿秋裤,该加毛衣加毛衣。

  (齐鲁壹点综合齐鲁网、山东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