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上午,一则“寻找济南蓝天救援队救援车辆”的通知在很多人的朋友圈里转发。据了解,救援队一辆用于救援的面包车于23日晚7点多在十六里河监测站院内被盗,车辆价值2万元。24日下午1点,记者从济南蓝天救援队了解到,目前被盗车辆已找到,感谢大家的热心转发。

  据救援队志愿者介绍,车辆是昨晚7点25分左右被盗的,当时车辆停放在十六里河监测站院里,发现被盗后就立即报了警。被盗车辆是一辆旧面包车,是全体队员志愿者凑了两万元购买的,用于救援任务携带船等救援设备,而这辆车也是救援队里唯一值点钱的东西。

  据了解,车辆被盗后,队员们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了案。“这个价值的失窃物品,警察没有时间去给我们调监控,我们也没有权利调监控。”志愿者称。无奈之下,救援队只好向广大市民求助,希望市民能积极提供线索,并在发现被盗车辆时能及时与蓝天救援队联系。

  下午1点,记者联系到济南蓝天救援队。“车已经找到了,据说是开错了,又给送回去了。”志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本来要去审车,就约好把钥匙放在轮胎上面了,至于那个人为何能找到钥匙开错车,他也不清楚。“只要能送回来就行。”王先生表示,现在车顺利找到了,非常感谢大家的热心寻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