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三急,开车在路上遇上“内急”, 找到公厕,却因违法停车吃了罚单——这种情况可能不少司机都曾遇到过。

  的姐秦师傅说,自己当天凌晨4点多就出车,到了8点半实在内急难忍,于是她将车停在劲松七路、合肥路路口的公厕门口,并打开双闪,然而从公厕出来后,却发现车上被贴了罚单。

  秦师傅说,她的丈夫不久前因癌症去世,为给丈夫治病家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自己拉扯两个孩子,大的上大学一年级,小的才上小学六年级。

  她在现场找到协警协商,希望撤掉罚单,却未获通融。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秦师傅说,罚单自己会交,但希望出租车司机如厕难的问题能够引起重视。

  吃喝拉撒是一个人的最基本需求,但对于终日奔波在路上的出租车司机来说,却是个一直绕不过去的大难题。

  其实咱们青岛的公共厕所数量并不算少,但找到公厕,停车却成了难题,大部分厕所外面没有停车的地方,有被抓拍或贴罚单的危险。

  不少网友建议,可以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的做法,在公共厕所附近设置“限时临时停车位”。

  目前西安、天津,以及省内的潍坊等城市都有“公厕临时停车位”。

  这种车位一般设置在公厕周边50米以内,方便司机在找到厕所的同时也能立即找到车位。

  司机在这里停车上厕所在15或20分钟以内将不会受到处罚,但如果有车主长时间占用临时停车位,交警会对这种行为予以罚款,以示警告。

一方面严格执法一方面严格执法

  一方面有更多的疏导途径

  支持尽可能多的

  设置“公厕临时停车位”的朋友请点赞留言!

  您如果有好的建议也可以反馈给我们

  大家一起来出出主意呀

  (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