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上午,济南市燕柳小学六年级学生颜某睿和妈妈在学校爬山活动中,于旅游路佛慧山一处盘山路上捡拾到5万元现金。家长将此情况告知了学校,随后将现金交至历下公安分局甸柳新村派出所,历下警方也发布了失物招领启事多方找寻失主。

  10月8日上午,记者从历下公安甸柳新村派出所获悉:民警经过多方努力,已找到了失主郭大爷。

  原来,当天省城郭大爷去爬山。途中因天气炎热,他就将衣物脱下塞到随身携带的登山包中。

  “登山包不大,我就把随身携带的五万元钱先拿出来放衣服”10月8日上午,甸柳新村派出所,年近六旬的郭大爷回忆:可匆忙中,他只把衣服塞进了登山包,却忘了将拿出的五万元现金放回。

  “那五万现金放在一个纸盒里,外面裹着塑料袋。”甸柳新村派出副所长段崇伟告诉记者。直到下午回到家,郭大爷都没有发现自己已将5万现金丢失。后来,他看到历下警方通过媒体发布的招领启事,才想起来查看登山包。此时,郭大爷才发现大家找寻的失主正是自己。

  “我和妈妈看到的时候,开始还以为是假的呢”对于这五万现金,燕柳小学六年级的颜世睿介绍。而当确认现金是真的,他想到的是尽快找到失主,“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

  历下公安甸柳新村派出所副所长段崇伟说,接到郭大爷的电话后,他们又通过监控等最终确认他就是失主。

  “如果这5万元找不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在甸柳新村派出所,郭大爷向颜世睿和他的母亲以及民警表示了感谢并赠送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