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入室抢劫朝房主猛喷辣椒水

  莱州警方调取监控视频进行筛查将其抓获

  穿着时尚打扮靓丽,出门都是一身名牌。这样一名女性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人联想到她是一名抢劫盗窃嫌疑人。今年8月份,莱州警方抓获了一名专门盯着农村或者城郊接合部作案、入室盗窃抢劫的女子。目前,该女子刘某芳已被批准逮捕。

  今年7月中旬以来,莱州市城港、三山岛街道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采取翻墙入院,或者钻窗入室的手段实施盗窃,盗窃财物包括现金、金银首饰、香烟、珠宝以及衣服鞋帽等。莱州警方加大侦查力度,由于线索较少致使侦办工作一时没有进展,压力巨大。

  8月7日,莱州市城港街道某村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一名22岁女孩独自在家中睡觉时,被突然闯进的陌生人猛喷辣椒水,强行抢走两部手机和200元现金以及一些小饰品。

  民警根据被害人的描述以及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录像,刻画出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嫌疑人为一名女性,身高1.60米、平度口音、50岁左右、鞋号37码左右、穿着时尚并且吸烟。种种特征让民警兴奋起来,该案与7月中旬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果断并案侦查。

  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及周边案发时间段的监控视频,逐一进行筛查,理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延线找到了嫌疑人在西关的居住地点。

  8月9日17时许,经过8个多小时侦查和蹲守,民警终将涉嫌入室盗窃、抢劫的平度籍犯罪嫌疑人刘某芳成功抓获,当场缴获全部赃款和赃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芳如实交代了7月中下旬以来,因为缺钱,便乘公交或出租车窜至莱州城郊接合部或农村,入室抢劫1起、入室盗窃5起的犯罪事实,涉案总价值数万元。

  现犯罪嫌疑人刘某芳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近日,刘某芳被莱州检方批准逮捕。

  民警提醒,入室盗窃比一般盗窃犯罪社会危害性大,嫌疑人在入室盗窃时遇到被人发现、追捕时极易有可能转变为抢劫、强奸、故意杀人等恶性暴力犯罪,所以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睡觉前一定要记得关好门窗,遇到不法侵害应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