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很多孩子喜欢到河边嬉戏玩耍,但河里暗流多、情况复杂,一不小心危险就会降临。10月5号下午,在禹城窦家村,三个小伙伴在村子的西河边玩耍,其中一个10岁男孩窦佳怡突然滑进水中。

  同行的小伙伴见状,站在河边伸手去抓他,谁知也不幸落水。不会游泳的两个男孩在水里不停挣扎,这时,岸边仅剩下窦卓骁一个人。

  窦卓骁告诉记者,当时他喊救命,看见远传有个大哥哥就跑过去,说那边有人落水了。

  救人者窦恩飞说:“当时我直接跳下去了,水差不多到孩子中间了,呛了好几口水,我把孩子往岸上推。

  窦恩飞告诉我们,仅仅推这个动作,他在水中接连做了好几次。河水冰凉,两个湿漉漉的男孩被推到岸边、爬上岸,窦恩飞便打发他们回家了。  在家中干农活的白大哥夫妻俩见到一身狼狈的孩子回家,却浑然不知孩子刚刚经历的一场噩梦。

  听孩子一番倾诉,白大哥夫妻俩既激动又纳闷,究竟是谁救起两个孩子呢?多方打听,落水男孩的两家父母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家。

  这是落水男孩的两家人第二次来到窦恩飞家。看到自己亲手救上来的男孩平安无事,这个19岁的小伙子安慰起他来。

  窦恩飞说,那天他刚刚参加完朋友婚宴准备回家,途径西河突然遇到求救。虽说两个男孩在水里呆的时间并不长,但这条河里的情况他到现在想想就后怕。

  这条河是村子里用来灌溉的河道,流经附近好几个村子。孩子落水的地方,倾斜度大概有45度,旁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河道表面已经长满了草,宽度四五米,河的深度据救人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1.82米还够不到底。

  白家人告诉我们,两次登门拜访,始终没收下他们的心意。因为长期在外地工作,窦恩飞很少回家。假期即将结束,他也该回北京打工了。  

  落水者家属说,他想表示一下感谢,窦恩飞手机坏了,他想给他买个新的,可窦恩飞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