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在市民乐享休憩时光之时,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93队供暖管家活跃在服务一线,14个客户服务站点均正常营业,帮助百姓解决供热问题,为即将到来的今冬采暖季做好准备。

  10月1日一早,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文华园、恒大城、德润天玺、章丘眼明泉小区、济阳韩家小区、商河尚河丽景小区等十余个社区。活动现场,济南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供热知识,解答用户提出的供热问题,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并向前来咨询的用户发放客户服务手册及供热明白纸,让用户更清楚、更快捷地了解供热注意事项。片区供暖管家还走进居民家中检查用热设施,清洗过滤网,让百姓切身感受到“温心”周到的服务。

  另外,节日期间,济南热力集团14个客户服务站点均正常营业,以便为工作日不方便前来的用户及时办理缴费、报停等相关业务。目前,济南热力集团共有8个自有营业厅及6个共享营业厅,形成以二环东为中心,四周辐射的服务网状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热力集团浆水泉客户服务营业厅迁至旅游路22766号黄金99生活广场德润高级中学东邻,于9月30日起正式启用,方便周边居民办理各项供热业务。该营业厅设有4个服务窗口,受理采暖费缴纳、供热政策咨询、供热报停、过户变更、特困及低保申请等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今年,我们进行各类技改检修、管网工程近800项。其中完成管网改造53.59公里,新建管网190.4公里。历山路、飞跃大道管网改造等工程运行后,将极大提高管网沿线供热能力,改善末端用户供热质量。”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继续给辖区热用户送去舒适、清洁的供热服务,他们今年实施了莲花山热源厂2台70MW水煤浆锅炉改造和浆水泉热源厂1台70MW天然气煤粉双燃料锅炉新建,在保证超低排放的同时,提高供热保障能力。自9月1日开始,六大自有热源厂已开始对水泵、风机、脱硫脱硝、除尘等设备进行单机、联动运行实验,并陆续进行锅炉的烘、煮炉及锅炉系统冷运,确保在采暖季开始前具备点炉运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