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说,醉死不认那二两酒钱。可能说的,就是那些喝多了酒不承认自己喝酒的人。6月27日晚上,天桥交警在北园高架桥银座超市附近的下桥口查酒驾时就遇到的这么一位“酒司机”。 他的呼气值都达到醉驾标准了,还硬是说自己没喝酒。

  22:15分,一辆宝马轿车被拦下,民警初步检测司机喝酒了。可司机却说,自己没喝酒,应该是喝的饮料。随即,他拿出一瓶名叫黑卡6小时的饮料。可民警看了半天,并没有找到饮料中 含有酒精成分。为了不冤枉人家,民警带宝马车司机带到警车上进行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这位自称“没喝酒”的司机呼气值高达140。即便如此,宝马车司机依旧不承认自己喝酒了,民 警依法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抽血待见,让事实来说话。

  这个刚处理完,民警又查获一辆带有殡葬标志的车,不用说开车司机也涉嫌喝酒了。在警车上,殡葬车司机承认自己喝了两瓶酒,但因为又接了一单业务要去联四路,就开车上路了。没想到,车快到地方却被民警拦住了。

  民警对该车司机现场酒精呼气检测显示,其呼气值高达220,涉嫌醉驾。对此,有围观群众不解了:大家都知道殡葬车是干什么用的。你这喝了这么多酒还出车就不怕出事啊,你这是要想 把自己也送进去的节奏啊。

  值得一提的是,民警发现这辆殡葬车的行驶证上是普通小客车,其还涉嫌非法改装。随后,民警一方面将该车暂扣,一方面将涉嫌醉驾的司机带回大队进一步抽血待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