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岛城迎来了降雨天气,

  给不少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

  但是就在这样的雨天里,

  却在9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网友@妍小爱发来一张照片,讲述了在9路公交车上看到的暖心一幕。可能是由于没有关车窗,公交车上一个座位上满是积水,没有人坐也没有人擦积水。这时,一名小学生上车后,默默拿出纸巾把座位上的积水擦干净,然后和旁边的乘客说:“这个座位可以坐了。”然后,这名小学生依然是站在旁边。

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

  让网友为之动容,

  纷纷为这名温暖善良的好孩子点赞!

  网友说,这名孩子为所有人都上了一课。

  记者随后联系了相关工作人员,

  看到了当时9路公交车视频监控拍摄的画面!

  只见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

  正在弯腰擦拭着一个靠窗的座位,

  之后便转头对身旁乘客说着什么,

  这一幕被公交车监控拍摄了下来,

  也让周围的乘客看在了眼里。

  蒲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正值雨天路况不好,再加上车厢内乘客较多,自己只顾着开车,所以小男孩擦座椅的时候,自己并不知情。而当回到路队听到此事时,自己很受感动。

  这名公交车上的“小暖男”到底是谁?事情发生之后,不少热心乘客都联系公交公司,对男孩的善举交口称赞。也有乘客表示认识这名小男孩。根据乘客提供的线索,工作人员得知小男孩名叫刘显昊,是青岛北山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小学生。

△工作人员向男孩表示感谢△工作人员向男孩表示感谢

  面对突如其来的感谢,刘显昊显得很腼腆。他告诉记者,6月26日早晨7点多,自己在下王埠北站乘坐9路车去上学,由于正值早高峰,车厢内乘客不少,由于没有空座了,不少乘客都站着,而细心的刘显昊却发现有一个座位空着,却没有人坐。

  就这样,刘显昊一直站在擦干的座位一旁直到到站。而当记者问起为何擦完座位之后自己不坐时,刘显昊的回答既简单又温暖。

  刘显昊的班主任王子瑄老师告诉记者,小显昊的这个暖心举动,自己也是在朋友圈里知道的,不过,对于刘显昊这样的暖心举动,王老师并不感动意外。

  “他平常就是一个小暖男,平时同学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经常就会伸出援助之手。昨天下午校外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阿姨翻倒受伤了,他和几个同学一起递上纸巾、创可贴,这种小事他经常会去做。”班主任王子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