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雨天总算让天气凉快了一把。10日,山东最高气温只有27.6度,出现在菏泽站。经历了连续的晴热天气以后,这二十几度的天气瞬间让人幸福感爆棚。

  天气如此凉爽,雨水功不可没。对于全省大部分地区来说,降水出现在高考之后还算是给力,没有对考生的出行造成重大影响。

  在浩浩荡荡的高考落下帷幕中,山东省各地的中考又上线了。10日我省部分地市中考战役已经打响,那么中考期间的天气给不给力呢?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0℃左右,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鲁中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根据预报,中考期间,我省部分地区有雨水来访。且这周末的清凉过后,气温迅速回升。部分地市重新回到37℃的高温,炎热的天气又要与我们见面了。冷热交替,各位考生更要注意防范避免感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