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微信找人代办信用卡,期间又被忽悠补差价买手机,最终信用卡没办成,手机也落空,还倒贴了4000多元钱。记者今日从高新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获悉,市民李先生发现被骗后向警方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李先生为帮助朋友办信用卡,就从其微信中联系到一个用户名为“iphone代办借款”的人,在缴纳了888元办卡费用之后的10天时间里,因审核不成功,李先生的朋友不想办卡了。当李先生再次联系代办方时,对方称审核问题为个人原因,不能退钱。

  李先生想尽可能挽回损失,要求对方补差价,对方表示可以通过补差价的方式买苹果6手机,需要补款500元,李先生随即进行了转账。在等待手机发货的期间,对方一直称没有现货,但有一台价格较高的全新苹果7手机,需要再次补差价。李先生按照对方所说,先后分四次进行了将差价与服务费进行了转账,共3000余元,此时李先生已先后给这位陌生人转去了4000余元。然而李先生隔天再次询问手机发货时间时,对方依旧推脱不肯及时兑现。此时的李先生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便向高新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提醒:网络上自称可以办理信用卡的人,大部分都不靠谱,不法分子往往会借机套取个人信息,或以办卡为由收取代办费、手续费,甚至克隆受害人的信用卡进行盗刷。因此市民尽量不要轻信,若有需要还得通过正规途径。(淄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