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宅在家里的济南人,根本无法想象济南近几年的变化有多大。

  济南变化有多大?今天,济南楼市观察给大家带来5对图片,从东西南北看济南的城市变化!

  一、西客站片区

  你印象中的西客站是什么样?冷冷清清大马路,到处是施工工地?

  看百度地图,两三年前,西客站是这样的:

实际上,现在的西客站在高峰期已经开始拥堵了。大量小区正在入驻,住宅用地大部分开发完毕。看谷歌地图:实际上,现在的西客站在高峰期已经开始拥堵了。大量小区正在入驻,住宅用地大部分开发完毕。看谷歌地图:
二、唐冶片区二、唐冶片区

  唐冶片区,那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蛮之地?练车的好地方?为什么会成为置业的热门片区?

  你印象中的唐冶片区,也许到处还是农村,它是这样的——百度地图:

实际上,唐冶片区南部已经基本成熟,恒大名都等前期开发的楼盘入住率很高。目前,唐冶片区的开发热点已经北移到世纪大道以北。实际上,唐冶片区南部已经基本成熟,恒大名都等前期开发的楼盘入住率很高。目前,唐冶片区的开发热点已经北移到世纪大道以北。

  看谷歌地图:

三、华山片区三、华山片区

  华山,济南北边那个尖尖的山,鸟不拉屎的地方?爬山都懒得去那么远的地方?

  你印象中的华山片区,可能是百度地图中的这个样子:

实际上,华山的存在早已经拆迁干净,济青高速以南崛起了一片高楼。谷歌地图:实际上,华山的存在早已经拆迁干净,济青高速以南崛起了一片高楼。谷歌地图:
四、南北康片区四、南北康片区

  南北康片区,它在哪儿?别人提醒你之后,也许你会说,我擦,原来是去仲宫的路上啊?

  你印象中的南北康,也许还是“村子”而已。百度地图中,它是这样的:

实际上,南北康正在开发之中,片区已经矗立起大规模的小区。谷歌地图:实际上,南北康正在开发之中,片区已经矗立起大规模的小区。谷歌地图:
五、汉峪片区五、汉峪片区

  汉峪片区,你是不是根本就没去过那个地方?也许,你从港沟下立交后从那里走过?你会说,那简直是山旮旯里面……

  两三年前的汉峪片区,还正在开发初期,还有大量的荒地。百度地图中,它是这个样子的:

现实中,汉峪片区早已经高楼林立,几乎无地可用了。看谷歌地图:现实中,汉峪片区早已经高楼林立,几乎无地可用了。看谷歌地图:
济南发展得很快。没事儿多出去走走,你会感受到这个城市前进的步伐。济南发展得很快。没事儿多出去走走,你会感受到这个城市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