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地震局25日发布地震信息简报,据济南市地震台网测定,2017年10月25日00时23分在山东省济阳县(北纬37.1度,东经117.3度)发生M1.6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

  据济南市地震台网测定,2017年10月25日03时14分在山东省济阳县(北纬37.1度,东经117.2度)发生M1.6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针对两次地震,济南市地震局迅速召开紧急会商趋势会议,密切关注震情。济南市地震局迅速检查监测设备情况。通过调查辖区内商河鲁09井、商河地震台、济阳地震台3个台站水位、水温、地磁、倾斜等观测手段震前均未发现异常,目前也未发现异常。

  同时,济南市地震局还第一时间向济阳县、商河县地震部门电话落实震感情况。济阳县、商河县地震部门负责人电话落实了辖区内宏观观测网点,震前、震后均未发现宏观异常;通过调查,震区附近未有明显震感。

据了解,济南市地震局坚持24小时震情值班,加强济南辖区震情监视,发现震情及时开展会商研判。据了解,济南市地震局坚持24小时震情值班,加强济南辖区震情监视,发现震情及时开展会商研判。

  震中位于山东地震序列类型鲁北分区内,该区位于鲁北平原区,大地构造为济阳拗陷、沧县隆起、黄骅坳陷。省内主要包括东营、滨州、德州三市,省外含括河北省的沧州、衡水两市的部分县区。

  2000年以来,震中附近50km范围内共发生ML1.0级以上地震15次,其中,1.0-1.9级3次,2.0-2.9级9次,3.0-3.9级3次,最大地震为2011年1月29日3.4级地震。

  所以,不必惊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