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

  麦当劳中国公司改名了!

我们所熟悉的这个洋快餐品牌,我们所熟悉的这个洋快餐品牌,

  竟然在最近突然宣布改名了!?

  查询信息显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10月12日正式更名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此前8月24日,投资者名称也由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

查看原本麦当劳的公司注册信息,发现其名称早已在10月12日改了。查看原本麦当劳的公司注册信息,发现其名称早已在10月12日改了。
并且就在刚刚,这个消息已经得到各大媒体证实。并且就在刚刚,这个消息已经得到各大媒体证实。
怎么办?怎么办?

  我们以后不吃M记,改吃金记吗?

  麦当劳叔叔要改名吗?金拱门叔叔?!

  有网友直呼这个名字实在太接地气了!

  @小鱼:金拱门其实源自西方的一个童话传说,讲述一个红衣老人每到冬天就骑着驯鹿穿过金拱门来到每家每户为孩子带来礼物和美食的故事,为了纪念这个节日西方人在金拱门前立了一个金拱碑,还有歌谣传唱:金拱碑,金拱碑,金拱偶的胃。

  @拿著大貂去戰鬥:不论如何,金拱门也太土了吧!

  @衡山雨竹2091:你让肯德基爷爷怎么看?

  @-Sirius_:哈哈哈哈哈突然就乡村了!“喂,你在哪儿”、“我在金拱门” 哈哈哈哈哈!

  @NSIMIO:抛开搞笑的,咱能说点正经事吗。美方把股份卖给中信凯雷后,中国的运营公司就改名成金拱门,这个金拱门就和美资麦当劳没有资本关系了,也就不能再叫麦当劳公司。但是,金拱门获授权经营在华的麦当劳餐厅,并使用麦当劳商标!

  @Anarkh_Baby:改完名不想去吃了,觉得low。

  改名这件事情静悄悄的,但是现在“闹大了”,麦当劳的官方微博也出来承认了。借用郭德纲的一个经典笑话,去河南吃开(K)封(F)菜(C),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去麦当劳要改名成去“金拱门”了?对此麦当劳官博也进行了解释,改名的只是证件层面,不用担心“麦当劳”这个如此具有识别度的标志从此消失。

  8月8日,麦当劳中国新公司正式成立,同时宣布中信资本、凯雷投资战略入股麦当劳中国已经获得商务部批准,已经于7月31日完成交割。新公司以20.8亿美元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成为麦当劳在本土之外最大的特许经营商,运营和管理中国内地约2,500家麦当劳餐厅,以及香港约240家麦当劳餐厅。

  在新公司里,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持有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这意味着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麦当劳已部分成为“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