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已经逐步解了济南地铁“钢铁侠”的简单信息。在进入“地下之旅”以前,

  为了让大家有更清晰的时间脉络,今天,记者将送给大家一份,目前所有参与济南地下段建设的盾构机们,开疆拓土的“征程表”。这是迄今为止,所有“大咖”最全的一次集体亮相。

  首先,先来介绍下,“钢铁侠”们的两条工作线路。R1线位于济南市西部新城区,是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贯穿西部新城南北的一条主干线。工程南起长清区池东,北至演马庄西。线路全长26.1Km,其中,地下段长9.7km,由6位“钢铁侠”一起打通。今年8月29日,“前进一号”盾构机在大杨庄站破土而出,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目前,还有5台盾构机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打拼。

  R3线是南北向市域快线,连接主城东部中心、机场、空港组团等。其中,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沿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客站片区中轴线走行,止于滩头村,连通龙洞片区、奥体中心片区、中央商务区、王舍人片区和济南东客站片区,全长21 。6公里,均为地下线。目前,全线有10台盾构机正在日夜劳作中。

  R1线“钢铁侠”工作时间表

  开拓一号”:玉符河入地段-王府庄盾构区间右线区间,2016年7月23日始发,2017年2月22日晚破土。2017年4月10日二次始发,从王府庄站向中间风井左线区间掘进。

  “开拓二号”:玉符河入地段-王府庄盾构区间左线区间,2016年9月4日始发,2017年3月6日上午破土,玉符河入地段-王府庄站实现双线贯通。2017年5月3日二次始发,从王府庄站向中间风井右线区间掘进。

  “攻坚一号”:区间风井-大杨庄站左线区间掘进,2017年3月13日始发。

  “攻坚二号”:区间风井-大杨庄站右线区间掘进,2017年4月15日始发。

  “前进一号”:演马庄西站-济南西站左线区间,2016年7月31日始发,2017年2月28日出土。2017年3月27日左线二次始发,从济南西站向大杨庄站掘进,于2017年8月29日到站,完成使命

  “前进二号”:演马庄西站-济南西站盾构区间右线区间,2016年9月12日始发,2017年3月9日破土。演马庄西站至济南西站实现双线贯通。2017年4月14日右线二次始发,从济南西站向大杨庄站掘进。

  R3线“钢铁侠”工作时间表

  “先锋一号”: 丁家东站-礼耕路站左线区间 2017年5月18日始发

  “争先号”:龙洞庄站-孟家庄站左线区间 2017年6月27日始发

  “先锋二号”:丁家东站-礼耕路站右线区间 2017年8月14日始发

  “奋进一号”:王舍人站-裴家营站右线区间 2017年8月19日始发

  “争先二号”:龙洞庄站-孟家庄站右线区间 2017年8月29日始发

  “志远一号”:工业北路站-王舍人站右线区间 2017年8月31日始发

  “跃进一号”:西周家庄站-盛福庄站左线区间 2017年9月5日始发

  “开拓七号”:孟家庄站-龙奥站左线区间 2017年9月15日始发

  “奋进二号”:王舍人站-裴家营站右线区间 2017年9月23日始发

  “志远二号”:工业北路站-王舍人站左线区间 2017年10月1日始发

  盾构机始发时间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夏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