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4时,暖心一幕在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病房上演,一位84岁的老人因骨折无法走到卫生间,得知情况的医生给老人来了个“公主抱”,抱着老人去了卫生间又抱回了病床,这暖心一幕被同事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84岁高龄的曹老太因车祸导致踝骨骨折,住到了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病房。11日下午4时左右,其家属外出买饭期间,老人想上卫生间,正在交接班的两名护士本想一左一右搀扶老人去卫生间,但因老人年事已高,且腿上打着石膏无法下地而犯了愁。得知这一情况,医生李昌佳赶来帮忙,直接以“公主抱”的方式将老人送到了卫生间,之后又将老人抱回了病床,这暖心一幕被同事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据了解,这样的事情,在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中心已不是稀罕事,因为急诊工作的特殊性,经常会接受三无患者。就在今年7月28日,急救中心收治一名三无患者,老人因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急性发作入院,入院时病情危急,急救中心为其开放绿色通道,患者转危为安后自述,自己因常年生病,与家中亲戚基本没有联系。得知这一情况,急救中心的医生护士们主动担负起照料其日常起居的任务,医生帮忙取药,护士一日三餐喂水喂饭,并且帮忙洗澡和换洗衣物,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中心的医护人员让在急诊停留的每一位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