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一行随山东省委组织部团组赴芬兰、挪威、瑞典招才引智。省组织部、人社厅、国企高校、地市等十几家单位随团活动。 

  此次招才引智活动分别在芬兰、挪威、瑞典三国举办了“齐鲁之约·高端人才合作交流会”。交流会吸引了来自三国各个领域的项目专家、高端专业人士、商界精英、高校优秀人才以及相关合作机构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共对接人才313人,达成引进意向人才81人,达成引进协议人才24人,为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增添了新的智力支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实地访问了赫尔辛基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斯德哥尔摩大学医学院、乌普萨拉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达成5项中外合作重点项目。

  在瑞典访问期间,由省领导和瑞典皇家科学院多位院士专家出席见证了“滨州医学院—乌普萨拉大学海外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海外创新基地的建立有助于推动两校紧密合作,建立新型国际联合研发创新体系,在学校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海内外高端人才集聚等方面形成示范效应。与瑞典皇家科学院Jonas Bergquist和Anders Erik Tengholm两位院士成功对接,达成了相关合作协议。与瑞典卡若林思卡医学院、瑞典林雪平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四位知名教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三位留学瑞典的应届博士毕业生签订初步引进协议。

  在芬兰访问期间,成立滨州医学院“芬兰引才引智工作站”。为滨州医学院第一个海外引才引智机构,为中芬高层次人才(项目)联络交流和合作洽谈提供平台载体。与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对接,学习该研究机构在康复医学方面的研究成果,结合学校特殊教育和康复医学的发展现状,积极推进康复领域的高层次国际科研合作,为学校康复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启示。

  访问期间,田梗教授作为省留学归国人员优秀代表,在人才推介会上做了题为《秉天时、承地利、聚人和》的报告,在当地留学生中引起反响。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