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拓展警民联系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严厉打击辖区违法犯罪,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创新机制开展“有奖举报”活动。群众可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四种方式进行举报,举报线索一经认定和采用,向举报人发放10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金。

  2017年9月13日上午,天桥警方举行“有奖举报”启动仪式。为了便于群众参与有奖举报,在启动仪式上,天桥警方对有奖举报线索的范围及种类、举报方式、奖金数额及兑现方式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有奖举报线索主要针对属于济南天桥警方管辖的下列情形:涉稳涉恐、涉恶涉暴、盗抢诈骗、经济犯罪、网络犯罪、黄赌毒、黑网吧、黑旅馆等违法犯罪行为、消防隐患或者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有价值线索。

  举报方式共有四种:一是电话举报:0531-85915110、0531-85916110;二是微信举报: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天桥公安”;三是短信举报:17853176110;四是网络邮箱举报:tqgayjjb@163.com。举报时请一并提供相关证据。

  举报线索一经认定和采用,天桥警方将根据举报线索的重要程度,按照分级标准向举报人发放10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金,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兑现方式共有三种:一是举报人直接领取;二是微信红包;三是微信转帐。

  同时,天桥警方对于谎报线索或者造谣、诽谤他人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此外,天桥警方面向社会征集具有济南天桥特色的对于举报群众的称谓,并努力将举报线索的热心群众打造成为类似“朝阳群众”的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群众品牌。天桥警方将选择支持率最高的称谓并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