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晚6点25分,有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爆料,称在小清河济南还乡店桥附近有一名中年男子落水,幸好过路市民及时发现将男子救了上来。据了解,男子并无大碍,上岸后就离开了现场。

  晚上7点多,记者赶到小清河还乡店桥时,落水男子已经离开。据附近市民介绍,男子是6点15分左右跳入小清河的,有一名过路市民听到喊“救命”,注意到了河中的男子,便立即拨打110报了警,并叫来其他路人帮忙救人。

  由于小清河水面距河岸有一段距离,男子无法自行上岸,而过路市民也不好展开救援。这时,一名50岁的市民从附近找到了一根十多米长的电线,其余路人见状后合力救人,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把男子从小清河中救了上来。

  “那个男的喝了酒,好像是想不开跳河了,但是跳下去又后悔了,我们救他的时候他很配合。”一位救人的市民告诉记者,落水男子年龄有30多岁,被救上岸后不怎么说话,所以不清楚他为什么要跳河轻生。

  据了解,落水男子身体并无大碍,被救上来后就离开了现场。(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