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侣饭后多日排油,疑因一盘鱼

  近日,济南的一对情侣在饭店用餐后,上厕所的时候出现了强烈的排油症状,排出的油呈现橙红色,而且还会散发出一种类似鱼腥味的气味。

  不受控制常湿裤子

  9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小马(化名)。据小马表示,这种排油的情况是在9月4日早上开始发生的,当时小马刚刚起床,突然觉得肚子不太舒服,就穿好衣服去上厕所,结果小马发现,自己竟排出了橙红色的油状物来。

  除了排油的情况外,小马并没有出现类似腹痛、呕吐等症状,所以一直没有在意。之后,小马的排油症状越来越强烈,“有的时候在单位上班,无缘无故裤子就湿了,根本不受控制,同事看见了真的很尴尬。”小马说道。

  小马称,3日晚上两人一起到了位于奥体中路的一家饭店吃饭,经过服务员推荐,两人点了一盘饭店特色大马哈鱼。正当小马和男友快要吃饱的时候,这道大马哈鱼才刚刚上来,望着眼前的美味,小马忍不住吃了两块。

  两块下肚后,两人实在吃不下了,就让服务员将鱼进行了打包,“因为鱼挺贵的98元一斤,我们点了两斤,扔了太浪费了。”没想到小马就出现之前所说的症状。除了小马之外,她的男友也同样出现了这种症状,而且比小马更为严重。

  怀疑吃到的是油鱼

  两人为了弄清楚原因,对此症状进行了查询。他们查询后发现,有一种名叫油鱼的鱼类,人吃完后就会出现像这对情侣一样的排油症状,而且这种油鱼跟我们熟知的大马哈鱼外形很相似,很多饭店都会用廉价的油鱼来冒充大马哈鱼。

  随后,根据小马提供的饭店信息,记者联系到了饭店的一位经理,据经理表示,她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情况,因为大马哈鱼是店里的特色菜,所以客人点的还比较多,但没有听顾客反映过类似排油的症状。

  针对油鱼冒充大马哈鱼的情况,经理表示,根本没有听说过这种鱼类,而且店里也不会购买或引进这种鱼。

  目前,小马和她的男朋友的症状稍微好转了,但还是会出现排油症状。

  据小马称,6日下午饭店的工作人员已经联系了她,针对两人出现的排油事件,双方在进行沟通。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