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少年跟随母亲到济南探亲,谁知一言不合就玩失踪,幸亏民警及时找到赌气少年,将其带回母亲身边。9岁少年跟随母亲到济南探亲,谁知一言不合就玩失踪,幸亏民警及时找到赌气少年,将其带回母亲身边。

  2017年8月29日21时许,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袁勇在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躲在进站口的大柱子后面,民警以为小孩贪玩,可能和小伙伴在做游戏,就没在意。可是过了不到5分钟,就听候车室广播里在播放一起寻人启事:一名年轻的母亲进站后与儿子走散,孩子身穿蓝色上衣……

  听到这里民警突然意识到,广播里要找的人是不是就是眼前这个孩子,民警心想丢了孩子,当妈的多着急啊。于是就上前去和小男孩交谈,没想到小男孩见到民警立即跑开了。此时,民警更加坚定了刚才判断,一边将情况报告给执勤大队长,一边快步赶上去。找到小男孩后,民警耐心的询问了小男孩的情况,原来男孩姓陈,和自己的母亲来济南探亲,返程的路上被母亲说了几句,心里不舒服,有了逆反心理,不想跟母亲回家,进站后就趁母亲不注意跑离了母亲的视线。此时男孩的母亲也在执勤大队长的带领下找了过来,见面后男孩情绪还是比较激动,后来在民警的劝说开导下,男孩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跟其母亲踏上了返程的火车。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是民警还是要提醒各位当家长的旅客,和孩子沟通一定要有耐心,特别是对青春期的孩子,逆反心理较强,一定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发自内心的爱。再有就是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一定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