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评审结果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有103个项目获立项资助,此次获资助项目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1项,面上项目4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4项。

  获资助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石油工程学院张凯教授负责的“复杂油藏生产实时优化理论与方法”,直接费用资助强度为130万元。

  各院部获得资助情况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3项,石油工程学院20项,化学工程学院18项,机电工程学院8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5项,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9项,理学院15项,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5项。

  与2016年同期相比,此次中国石油大学立项项目数量增长33.7%,申报项目资助率23.7%,超过全国平均资助率。

  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新形势下,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特点,中国石油大学将立足实际,在积极动员努力提高基金项目申请数量,多举措切实提高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的基础上,加强优势学科带动作用,鼓励学科交叉,积极挖掘并培育种子项目及优秀人才,力争在重点重大类项目及人才类项目上再上新台阶。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