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8日长清两中学生黄河游泳溺亡仅四天后,济南再发生溺亡事件。22日下午,在济南建邦黄河大桥南岸,两名十几岁的男学生在岸边玩耍,其中一人下水后不慎溺水,生死未卜。下午6点,记者从济南蓝天救援队了解到,溺水的学生已于下午4点多被打捞上岸,但男孩已不幸身亡。

  据了解,两名男孩均在13岁左右,中午时分二人结伴到黄河边玩耍,但下水不久后就突发意外,其中一名男孩不慎溺水,另一个孩子虽然也遇到了危险,但幸好被旁边钓鱼的市民救了上来。市民报警后,消防和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救援。

  由于没有专业设备,下午两点,派出所民警向济南蓝天救援队求助,称黄河建邦大桥附近有人溺水,溺水者是一名13岁的男孩,体重50KG,身高172cm,溺水时只穿着内裤。

  下午3点,济南蓝天救援队的8名队员携带声呐等救援设备,前往事发地,4点左右开始展开救援。经过45分钟的打捞,救援人员发现溺水学生,随后将其打捞上岸。不幸的是,男孩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男孩溺水后,其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孩子的母亲跪在河边哭喊着孩子的名字。据了解,男孩溺水后,其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孩子的母亲跪在河边哭喊着孩子的名字。

  目前,救援队已离开事发现场,事件的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救援图片来自蓝天救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