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病从口入”,食品安全丝毫马虎不得,可就是有人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置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8月21日,临沂河东交警就查获一辆拉有10头病死猪的面包车。

  21日10点左右,临沂河东交警正在东外环与旦赵线交汇开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百日攻坚行动,一辆灰色“五菱”牌面包车沿东外环由北向南朝执勤点驶来。驾驶员在看见前方执勤民警后突然驾车躲躲闪闪,这立马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可是驾驶员停车后,硬是用头堵着车窗不让民警往车里看,就在驾驶员熄火、下车后,民警对其行驶证、驾驶证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孙某突然拔腿就跑,连鞋子跑掉一只都不要了。

  这时,民警打开车门,一堆病死猪映入眼帘,一个挨一个,一个压一个,有的肚子已经豁开,而且车内散发着一股臭味。民警一数,竟有10头。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为了防止这些死猪流入市场给人们的食品安全造成威胁,民警联系了河东区农业局执法大队对这批死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孙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邱明 通讯员 陆永文 姚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