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亭区店子镇的联华超市的老板夫妇拿着一万块钱和一张身份证寻找主人,在他们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粗心失主,为表感激,失主向这对夫妇赠送了锦旗。“我们做小本生意,凭双手赚钱,从来不会青睐不义之财。”老板娘说道。

  据介绍,张云良和谢琴夫妇在镇街经营一家超市,超市不大,但一直经营不错。15日上午,一位开着车的男士来超市买东西,买完东西之后,自己的钱和卡却忘在了超市。

  据失主周永强介绍,他家住在市中区,此次去店子是走亲戚,没想到在买东西的时候丢了钱和卡。“过了许久发现东西丢了,但就是想不起来丢在什么地方了,一点印象没有。”周先生说。

  就在自己一筹莫展的时候,张云良夫妇拿着周先生的一万元现金和卡上门物归原主。据介绍,联华超市老板夫妇发现一万元现金一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之后,便拿着这些东西在周围询问,根据身份证的信息,终于找到了失主。

  “一看就不是咱本地人,因为大部分来超市买东西的都是熟悉面孔,周边人居多,遗落财物的是生人,不知道怎样才能物归原主,再说了,这些钱也不是小数目,所以我们就根据身份证信息,在附近打听。”谢女士说。记者了解到,丢失的财物失而复得,周先生很是感激,为了表示自己的谢意,他做了一面锦旗送到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