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凌晨5点多,泰安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十八盘附近,一名游客疑因疲劳过度导致身体突发不适。接警后,驻守在泰山上的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并利用担架将 晕厥旅客徒步抬至120急救车旁。而为了让上下山更加平稳,救援的消防官兵行进中对担架采取了横向前行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12小时内,驻守在泰山上的消防官兵第五起救援。

  据了解:从8月10日下午5时12分开始到8月11日凌晨5时36分,驻守在泰山上的消防官兵迎来了五起救援,都是游客在登山过程中因过度疲劳而导致身体出现不适。普通人爬一 次十八盘要两个小时,而从8月11日凌晨1点到5点半,消防战士们光十八盘就往返两趟。当消防战士们回到中队,太阳已经渐渐升起。

  秋天来到,正是登山的好时候,登泰山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气温降低,天气渐渐凉爽起来,也适合登山。但是,登山对人的身心健康大有好处的同时,但也潜伏着一定危险。

  所以,泰安消防也温馨提示游客:登山突发状况比较多,登山前即使做好了准备,也不可大意。登山中注意力集中,准备在山中露宿的朋友,还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