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历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了违法餐饮项目专项整治行动,限期依法拆除辖区内所有违法餐饮项目。据悉,本次行动将主要整治历城区辖区居民楼和商住楼内影响群众生活的违法餐饮, 对据不自拆的业主,将采取“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施)等强制措施。

  按照全市专项整治行动的统一要求,历城区组织城管、食药、安全等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执法,排定计划设立台账,将整治行动层层部署到基层街镇,全面打响违法餐饮项目整治攻坚战。

  为达到全面整治的目标,历城区从摸清辖区违法餐饮数量和规模等基础情况入手,一方面对违法餐饮项目依法下达停业自拆通知,耐心细致的做好业主工作,降低社会矛盾风险,另一方面坚决亮明依法整治态度,对据不自拆的业主,将采取“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施)等强制措施,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形成依法整治违法餐饮项目的强力态势。

  同时,历城区开辟群众举报等公众参与通道,将整治行动置于“阳光下”,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历城区各街镇餐饮业油烟专项整治工作队伍已行动起来,唐冶街道对辖区内银丰荷花园、紫薇园小区等违法餐饮业户下发通知,责令相关违法餐饮项目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于十个工作日内自行拆除生产经营设备设施;彩石街道组织执法队伍对辖区内23家饭店污水处理设备和厨房油烟排放情况进行了摸查,给出整改意见,督促餐饮业主进行达标整改,坚决不留违法违规经营死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阿凤 通讯员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