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20时56分左右,潍坊诸城消防接到报警:辛兴镇辛兴工业园有一人不慎被机器夹住了腿,情况紧急,诸城消防迅速出动赶往现场处置。

  经报警人告知,女子在给印花机(印花机是由交错大小不一的滚轮组成的)换布料时,不小心将一只脚滑入印花机的货轮内,被机器挤的很紧,动弹不得;加上室内温度较高,女子身体有些虚脱。除此,到场后的消防官兵经侦查发现:机器沉重复杂,在短时间内难以拆卸,给救援加大了难度。

  不过,指挥员经过查看后立即下达作战指令:一组利用电动扩张器将滚轮往上顶,防止被困女子受到二次伤害;二组配合现场员工利用铁棍将滚轮抬起使滚轮转动;三组抓住该被困女子的腿配合二组慢慢往外抽。

  最终在救援官兵的努力与现场员工的配合下,被困女子的腿被成功从机器中取出,女子被迅速送往医院。事后,据了解,该名女子目前脚踝处骨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对此,消防部门提示:生产过程中安全第一,操作机械和机器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万万不可疏忽大意,切实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