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为怀疑自己受到坏人的监控追踪,趁家人不备跳进了路边的河里,幸亏被过往的济南市民发现报了警,事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将这名男子救上岸。

  据报警的市民刘先生称,8月8日16时许,他经过天桥区金牛银座桥东大约300米处护城河边上时,就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扑腾一声跳进了路边的河里,过往的市民见状纷纷惊呼,只见男子在河里扑腾了几下,也没能沉底,而是慢慢地游动。

  由于担心男子的安危,刘先生连忙打电话报了警。在附近巡逻的天桥巡警一中队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到了现场。在赶往警情现场的途中,民警同进准备好救生圈、救生衣、绳索等救生器材。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落水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已从落水处游往河南岸向动物园方向游去。此时119和120救援人员也已经赶到动物园附近。民警迅速下了岸边,对河里的男子进行喊话劝导教育,让男子不要害怕配合施救。

  在民警劝导下男子终于慢慢向岸边游去,民警和消防人员一起将男子拉上了岸。上岸后的男子精神紧张异常,民警上前稳定其情绪,并经详细了解得知,男子姓王,50来岁。据他告诉民警,自己被多人监控追踪,在说话中男子语无伦次,看样子精神上有问题。

  后来,民警经过走访得知该男子就住在附近社区。于是民警将其送附近的家中,得知男子平时独居无子女,靠自己的一个姐姐照看。当天因姐姐忙于工作一时没看住,男子外出后跳进了河里才发生落水险情,幸亏王某自己会游泳才没发生意外。事后,男子的姐姐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