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和男友骑摩托车与他人发生剐蹭,山东潍坊男子马某纠集5名同伙持刀将对方砍伤。在5名同伙相继落网后,一名嫌疑人劝说外逃主犯马某自首,不料,马某回复称“警察抓不到,干吗去自首”。

  7月30日,澎湃新闻从山东潍坊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潍坊公安”了解到, 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曾扬言“警察抓不到,不用去自首”的外逃主犯马某,已被刑拘。

资料图 图片来源:“潍坊公安”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图片来源:“潍坊公安”微信公众号

  “潍坊公安”微信公众号显示,6月21日,犯罪嫌疑人黄某被警方在潍坊市火车站出站口抓获。潍坊市公安局大汶河派出所民警以此为突破口,于一周后分别将犯罪嫌疑人辛某、常某、刘某抓获。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门某,经民警及亲友规劝投案自首。

  民警获知,落网后的犯罪嫌疑人辛某与仍在逃的马某关系较好,通过两人共同的人际关系,对马某展开政策劝说。然而马某扬言“警察又抓不到我,我干吗自首”,拒绝主动自首。

  最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大汶河派出所通过调查,于7月26日上午,在安丘市双丰大道一二手车门市前,将下车办事的马某抓获。

  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并对其伙同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寻衅滋事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截至7月28日,6名嫌疑人中,黄某、常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投案自首的门某,以及辛某、刘某,被取保候审。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