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济南市环保局公布了2017年6月份水气环境质量排名情况。

  6月份,济南市空气质量排名中,第一单元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高新区、长清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和历下区;第二单元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商河县、章丘区、平阴县和济阳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份,济南空气质量改善率并不乐观,除了高新、长清、槐荫、天桥四个区之外,其余区县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历下区同比反弹5%,济阳县甚至同比反弹10.7%。

  6月份,济南宝胜(历城区)站点PM10浓度207微克/立方米,超标2倍,列全市倒数第1名;机床二厂(槐荫区)站点PM2.5浓度67微克/立方米,超标0.9倍,列全市倒数第1名;济南化工厂(天桥区)二氧化氮浓度列全市倒数第1名,长清大学城(长清区)臭氧浓度列全市倒数第1名。

  6月份水环境质量综合考核前三名是长清区、商河县和章丘区;最后一名是平阴县,其次是天桥区和槐荫区。与去年6月份相比,重点河流考核断面水质改善幅度前三名是市中区、长清区和高新区;最后一名是天桥区,其次是平阴县和槐荫区。水质达标得分并列第一名是长清区、商河县和济阳县;最后一名是平阴县,其次是天桥区和市中区。

  2017年6月份,我市41个断面达标,达标率为61.2%;26个断面超标,占38.8%。长清区、济阳县和商河县全部达标。平阴县超标断面3个,超标率75.0%;天桥区超标断面7个,超标率70%;市中区超标断面4个,超标率57.1%;历城区超标断面5个,超标率45.5%;历下区超标断面2个,超标率33.3%;高新区超标断面2个,超标率33.3%;槐荫区超标断面2个,超标率28.6%;章丘区超标断面1个,超标率25.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实习生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