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精心编织的骗局里面,他是开着“空客A380”满世界飞的机长,也是济南一房地产老总,腰里别着奔驰车的钥匙,晒着微信钱包里的20多万元。凭借着高超的骗术,一个电梯维修工周旋于多个女子之间,诈骗其中一名女子2万余元。被骗女子发觉之后,搜寻骗子的微信结果找到另外一名女友。7月1日晚上,两名被骗女子与历城警方一起将这名骗术高手抓获。

  售楼小姐陌陌聊天,结识“年轻帅气机长”

  今年6月1日晚上,从售楼处忙活一天的王梦(化名)回到住所打开手机上的陌陌。突然,有一个网友关注了她。王梦打开这一网友的信息,发现其昵称“南方航空”,头像是一个穿着航空制服的帅哥。王梦就将对方加为好友聊起了天。

  陌陌的另一头,是穿着白色衬衣的男子阿龙(化名),他其实是一名电梯维修工。同样是在晚上无聊,阿龙搜陌陌看到一个貌美的女子,就心动了。

  1988年出生的阿龙老家在泰安,曾经因为诈骗被处理过,出狱后来到济南打工。互加好友之后,两人就开始热聊起来。阿龙告诉王梦自己是开“空客A380”的机长,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因为经常飞国际航线,他就随手干起了海外代购。

  王梦翻看阿龙微信的历史,发现其经常发一些外国手表、化妆品、包包的代购消息。“如果你需要什么东西,我可以帮忙给你买。”阿龙热情地说道。看到阿龙如此热情,王梦更加欢喜,从网上热聊到电话里聊天,只是没有见面。

  谎称代购买手机买车,六次骗走一万八

  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阿龙感觉王梦对自己越来越迷恋,就开始耍起坏心眼儿来。一次,阿龙打电话给王梦称,自己正在韩国的一个大商场,可以给王梦代购化妆品,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王梦就让其帮着买口红和面霜,并转账862元钱。过了一天,阿龙再次联系王梦说在商场看到一些面膜做活动,价格便宜,王梦又一次给阿龙转账190元钱。

  此后的聊天中,王梦逐渐“发现”阿龙不仅是一个机长,而且身世也非常显赫,其父母在北京干房地产,而阿龙在济南南部有一套别墅。其实,这套别墅不过是阿龙在维修电梯时记住的,他就将别墅的具体地址告诉了王梦。

  6月9日,阿龙又给王梦打电话说自己正在法国一商场,这里的高跟鞋正在打折。王梦二话没说就转给阿龙3680元钱购买了一双高跟鞋。

  其间,王梦曾经提出和阿龙见面,可是阿龙总是以满世界飞为由进行推辞。其实所谓在韩国和法国的阿龙,一直在济南。

  在此前的聊天中,王梦曾经告诉阿龙自己的手机不好用了。6月12日上午,阿龙给王梦打电话说在美国的苹果专卖店,苹果7手机折合人民币只要4899元,并发过来一张图片。一看到价格比国内的便宜很多,王梦就让阿龙给捎一部手机回来,并微信转账4900元。

  12日下午,阿龙又联系王梦说自己在韩国帮朋友代购钱花光了,需要借3000元钱。还沉浸在喜悦中的王梦没有丝毫怀疑,直接把钱转过去。

  一次次的得手,让阿龙感觉王梦就是自己的取款机。6月16日,他联系王梦称自己在广州买豪车,可是微信里的钱转不出去了,需要充值6250元钱。为了编织这个骗局,阿龙还发微信称转账超过当日限额,微信钱包里的余额被临时冻结24小时。他还发了一张图片,图片显示微信钱包零钱的余额是20多万元。其实,这张图片是他伪造的。

  看了阿龙的微信,王梦就给阿龙转了这笔钱。

犯罪嫌疑人阿龙在接受审讯。(视频截图)犯罪嫌疑人阿龙在接受审讯。(视频截图)

  为了行骗,谎称父亲出车祸

  6月19日,阿龙突然同意王梦见面的要求。阿龙称自己会在20日飞回济南,一早就去见王梦接上她吃早餐。可是到20日上午,王梦左等右等就是没见阿龙出现。她给阿龙打电话阿龙不接,发微信阿龙也不回。当天晚上,阿龙更新微信信息称,父亲在北京遭遇车祸,正在医院陪床。

  听说阿龙父亲住院,王梦非常着急,买了一张火车票就赶往北京,结果阿龙根本不告诉她父亲住院的位置,说这样见面不合适。结果,王梦在北京呆了两天,也没有见到阿龙。

  6月28日下午,王梦突然接到阿龙的电话,称他和朋友在北京被人撞了车,现在被带到了派出所。在电话里,阿龙称自己的钱都在代购里面,手里暂时没有,需要赔对方1万元钱,想跟王梦借钱。结果,王梦又给阿龙汇去6400元钱。

  原本说定两天之后济南见面,可是王梦之后根本就联系不上阿龙。

  俩受害人联合民警抓住骗术高手

  从此前的代购商品、帮着买手机以及后来以各种理由借钱,王梦发现自己在连面都没见的情况下竟然给阿龙汇了20000多元钱。一旦联系不上,王梦有了不好的感觉。于是,她开始搜阿龙所有的微信号和陌陌号,终于发现一个线索,有一名女子在阿龙的每条信息下都点赞。

  于是,王梦就将该女子加为好友,结果一问对方也自称是阿龙的女友。该女子赵莹(化名)在一超市工作,同时也是一人气主播。半个月前,她也是通过陌陌认识了阿龙。阿龙自称是济南一房地产老总,而且两人还见过面。在泉城广场看星星的时候,赵莹看到阿龙腰里别着奔驰的钥匙,而且谈吐不凡。

  7月1日,王梦和赵莹见面一聊,确定阿龙就是一个骗子。

  晚上10时许,两人来到历城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报警。“我们一查,发现阿龙此前在泰安诈骗过大学生6万块钱,被警方处理过。”副所长马德兴立即联系刑警大队机动中队组成专案组。

  晚上11时许,阿龙突然给赵莹打电话约她到泉城广场看星星。民警决定将计就计,让赵莹答应。于是,民警跟着赵莹来到泉城广场,将来见面的阿龙控制住。

  经查,阿龙在一个月里面编造骗局,扮演角色,周旋在两名女子之间,一边从王梦手里骗钱,另一边将钱花在与赵莹的高消费。“我们发现阿龙还通过陌陌和一个高校的女学生谈情说爱,是一个骗术高手。”民警孔常辉说。

  目前,嫌犯阿龙已被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