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滨州7月5日讯 (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7月4号闪电新闻报道,滨州无棣中考生王家乐反映,自己在滨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中考成绩,一开始查的是450分,并且截了图,后来再查询查到的是341分。今天,滨州市教育局微博回应称,450分的截图涉嫌造假。

  对此,滨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今天回应称,通过查对滨州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成绩查询平台、全市考生成绩库、无棣县高中招生录取成绩库及复查该生原始评卷数据库,考生王家乐341分的高中招生成绩是一致的,该生学业考试成绩没有任何问题。对王家乐家长提供的高中招生成绩为450分的页面截图,滨州市教育局进行了认真分析,教育局认为,某些学科的等级划分结果所对应的原始成绩与等级划分标准不一致,页面显示的字体、字号、字间距及段落内容上下对应等多处与我局网站成绩查询页面存在明显不符。该截图存在造假嫌疑。

  对于滨州市教育局的回复,闪电新闻记者也第一时间向王家乐和母亲求证,母亲告诉记者,当时查到450分的时候,她就在女儿旁边,自己还用计算器算了一下分数。对于教育局的质疑,王家乐称,她确定自己就是在网站上截的图,没有对进行修改,字体、字号、字间距不一致,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王家乐的母亲希望警方早日立案,彻底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