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济南7月4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在南新街五十九号院,有一个老房子,曾为民国时期山东省大法官张志的故居。2013年,这个建筑被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建筑。可是现在,房子却已经倒塌了一部分,住户不得不准备了十几个塑料盆,用来接雨。

  楼内住户赵先生说,2013年这里被济南市人民政府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但是因为此处属于公房,又曾经在齐鲁医院托管范围内一段时间。所以说见这个房子面临都管谁都不管了一个问题。

  昨天,历下区房管部门、原拆迁片区经办人员都来到了现场。对张志故居进行了实地调查。那么,该文物建筑是否还属于公房呢,现在的产权到底如何界定呢?

  历下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房维修所所长杜茂盛说,因为这个房屋,2006年划入齐鲁医院拆迁范围当时从公房序列中就撤管了,2013年,被定为了市级文物建筑,现在无法拆除,但产权也不是很明晰。

  可是,张志故居的现状,已经无法等待几家单位慢慢理清里边的产权关系了。所以,为了保证这座百年建筑不会立即倒塌。房管部门承诺,先派人来紧急修缮,保证楼房能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