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潍坊6月19日讯(记者 高密台 李军 孙建国)一个普普通通的周末,高密冯家庄村的小学生们没出去疯跑撒欢,也没宅在家里睡懒觉,而是跑到村里的小书屋读书学习。小书屋里能读书,还能跳舞下象棋,比自己在家有意思多了。

  在农村,孩子放假没人照看,到处乱跑,很容易出现意外事故。乡村女教师单美华觉得自己应该为孩子做点什么,就主动腾出自己家的院子,购买了图书和各种教学设施,创办了高密第一家乡村书院宝德书院。单美华说:“一开始,家长都不相信这里能让孩子免费学习,只有5个孩子过来。慢慢的,家长看到确实是公益的,不收孩子的钱还认真教学,孩子们来的越来越多了。”

  现在的课外辅导班学费不低,像单美华这样设施齐全还免费辅导的书院自然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

  为了激励来学习的孩子,单美华还别出心裁设置了一些小奖励,比如每个月评选十名读书之星,让孩子力争上游,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为了这些孩子,单美华付出了时间金钱和自己的经历,图书就买了一万多本了。不过,她觉得,只要孩子们在这里有收获,付出再多都值得。“今后打算把书院办的越来越好,让孩子们在这里学到更多的只是,让他们成才。”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