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中央电视台1套节目《晚间新闻》重点关注了石家庄、济南和上海严惩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的好经验好做法。由济南电视台采制的新闻《人脸识别抓拍 信用惩戒成本高》成为央视关注的重点。济南在严惩行人闯红灯方面打出科技牌的做法,再一次赢得央视点赞。

  事实上,近段时间以来,济南对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饱受诟病的闯红灯行为进行了大力度治理,获得了市民认可的同时也多次被中央级媒体点赞关注。

  6月18日央视1套播出的《人脸识别抓拍 信用惩戒成本高》当中,央视在点赞济南治理闯红灯所作出的努力时,重点对人脸识别抓拍这一科技手段和加大信用惩戒力度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济南在市内众多路口启用了人脸识别设备,如果行人闯红灯,将被自动抓拍四张照片,并保留15秒视频。与此同时,还要截取违法行人头像和身份信息,公布在路口大屏幕上,而且是实时投送。

  对于行人闯红灯,济南交管部门除了罚款、临时担任交通劝导员等方式实施处罚外,还会把违法信息通报给单位或居委会,进而影响文明单位的评比分数和人格诚信。通过信用惩戒手段,提高违法成本。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部署,下一步,全国各地将对行人闯红灯严加管理。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部署,下一步,全国各地将对行人闯红灯严加管理。

来源:无线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