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威海6月19日讯 三尺讲台,是她兢兢业业悉心守护的地方,是她战胜病痛折磨一定要重返的地方,更是她愿奉献一生的地方。

  毕忠晶,是威海市神道口小学5年级2班的班主任,也是这个班的语文老师,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已经默默奉献十四载。

  站在讲台上讲课,坐在办公室批改作业,盯着学生上自习,一上午过去了,毕忠晶一直没有停下。

  “每天7点半准时到达教室,4点半再把孩子送回家,还要进行一系列的教研。”和大家想象中的轻快不同,小学教师的工作也是紧张而又忙碌的。虽然忙碌,但毕忠晶热爱着自己的工作。

  2002年九月份,从师范学校毕业后,毕忠晶就分配到了神道口小学,一晃14年过去了,毕忠晶依然保持着刚踏上讲台的那份热情。正是因为怀揣着这份爱,经常能看到她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的景象。在学生边虹羽看来,毕老师如妈妈般慈祥、耐心,自己的心事都会找毕老师诉说,有次自己哭的稀里哗啦的,毕老师如同妈妈一样抱住了她并安慰她,让她很感动。

  原以为生活会这边平静又充实的过下去,但没想到201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毕忠晶不会笑也不敢照镜子了,“当时得了右耳听神经性肿瘤,右边脸有点面瘫,这就是手术的后遗症。因为开颅手术需要把头发剃光,半个月之后回到家的时候,我的儿子看到我,就像看到陌生人一样,躲到了我妈身后。”经过短暂的修养,拖着病体,毕忠晶重回讲台。

  她是一名合格的教师,却不是孩子心中的“好妈妈”。儿子在一楼读一年级,她在四楼给五年级上课,相隔四层楼的距离,一天下来,她和儿子也无法见面。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毕忠晶用高度的责任感诠释了一名普通教师的担当和奉献。其实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基层教师,他们都像毕忠晶一样默默付出。山东好人,就在你我身边。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