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一暴走团走马路中间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青岛李沧交警大队迅速行动,由所在辖区交警中队立刻着手调查并提出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协调,暴走团成员14日起走进沧口学校内的操场进行锻炼,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交警部门介绍,该“暴走团”有80人左右,已成立3年多,每天傍晚都在附近组织锻炼。开始时人不多,是在人行道上进行锻炼,后来随着人数增多,且附近的其他道路处于施工期,又转移到了尚未开通的安顺路上,并形成一定规模和活动习惯。今年4月份,因安顺路与沔阳路路口即将开通,安顺路不再是断头路,四流中路中队民警曾到现场劝导成员不要在道路上进行锻炼,希望大家转移到附近一街之隔的沧口学校进行锻炼。然而在短暂的转移后,暴走团在学校锻炼期间的音响设备噪音扰民问题,又引起了周边居民的不满,后学校拒绝暴走团来学校锻炼,已经难改暴走习惯的团员又转移回了安顺路。

  近期因越秀二期小区住房的交付使用、安顺路与沔阳路路口的开通等变化,安顺路的车辆逐渐增多,该“暴走团”在道路上锻炼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车辆与暴走人员并行的场面常常令给双方及其他路人捏了一把汗。

  6月14日14时30分许,李沧交警四流中路中队指导员苏国杰带领民警刘志超来到沧口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认为应通过居委会联系该暴走团的组织者,争取协商劝导成员们转移地点,以确保参与锻炼人员的安全。随后,经与辖区紫荆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对接,几方邀请到该团组织者闫先生到居委会一起面谈,16时20分许,经苏国杰与闫先生交谈,分别从交通安全的角度和考虑新场地周边居民生活的角度帮闫先生进行了分析。

  最后,闫先生同意动员组织大伙到沧口学校操场进行锻炼,但需要交警部门和居委会去沧口学校与学校沟通取得相应的保证。17时左右,交警,居委会和暴走团三方负责人一起到沧口学校与校领导进行了沟通。最终,校方同意自15日起,暴走团成员需要按要求到居委会办理入校锻炼通行证,每天18:30到19:30期间,成员凭证进去学校暴走锻炼,同时暴走团需确保音响设备尽量调低到免于打扰周边居民,而14日即协调当晚,校方可以临时允许成员免证入校锻炼。

  14日18:00至19:00,李沧交警的巡逻警力再次来到安顺路,未发现有暴走群众,当来到沧口学校时,发现了统一着装在学校操场锻炼身体的暴走团成员。一位暴走团成员表示,自己其实也担心在路上车来车往不安全,因为健身成了习惯,多数成员除了恶劣天气和过年期间之外,都会每天暴走,以后在交警等部门的协调下,有了安全放心的新场地,自己走的也更放心更开心了。

  李沧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天天锻炼的确是好事,担切勿因此作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行为,一旦发生意外,那就失去了健身的初衷,无论何时,请确保出行安全。

  对话“暴走团”:年初一也不耽误暴走

  6月15日晚上6时许,记者赶到青岛沧口学校采访时,“雄走风”暴走团成员们正听着动感的音乐,迈着统一的步伐,在沧口学校的操场上锻炼得非常起劲。队长闫立馨表示,自己其实也担心在路上车来车往不安全,在每次活动中都不忘提醒队员一定注意安全。“自暴走团成立3年来我们没有发生过一次交通事故,每天到了锻炼的点,不出去锻炼,队员们腿脚都不舒服。”闫立馨告诉记者。

  暴走团的一名女成员告诉记者暴走锻炼对自己身体起到非常好的效果。“我今年60多岁了。参加暴走锻炼前,我一年要住4次医院,参加暴走团这三年多来,我一次院也没住,我现在走路比我对象还要快,身体棒棒的。”

  “现在暴走已经深深融入我自己的生活了,我们暴走团成员除了除夕不暴走,大年初一都出来暴走锻炼,下小雨也不例外。”这名成员说,“交警部门出于安全考虑,给我们联系场地,我们非常满意。”

  来源: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