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东营迎来了一场大暴雨,然而直到13日东营瑞西小区的积水仍然有三四十公分深,积水严重小区居民出行困难。

  “昨天半米多深的水,隔了一晚上,只下去了十公分,楼道里的自行车被泡,花盆被泡,就连家都被淹了!”居民说。

  因积水严重,有的小区居民索性不出门,有的卷起裤腿蹚着水走。尤其是小区一楼的住户,家中进水厨房被淹没法做饭。

  随后记者进了一位居民的家中,一进门,到处湿漉漉的,铲子盆子都是刮水的,可尽管如此,地面上还是有一层水。从箱子上留下的痕迹,水有三四公分深。

  小区居民朱大姐从凌晨三点起来刮水,厨房里的水当时快干净了。但是,楼房外的水位高于房间里,所以厨房里又渗进两三公分深的水。不少一楼的住户都遭遇到了与居民朱大姐相同的情况,家中进水被淹损失惨重。

  排水管道不畅通 边排水边返水

  东营瑞西小区地势虽然低,但二十年来多次遇到大暴雨,积水排不出去却是头一次。

  小区属于胜利油田职工宿舍,记者在现场看到,胜利油田瑞达生产办的蒋主任正在现场参加排水工作,但是水经过排水管道,又再次重新经过井盖涌了上来。由于排水管道不畅通,小区地势低,所以,一天多的时间过去小区的积水始终没能排出去。

  蒋主任想了个办法,加了两个外置潜水泵,通过排污管道排水。积水通过污排暂时被排出去,水位也在慢慢下降。

  东营市政:找到设计图纸 马上疏通管道

  居民心安的同时也有点担心,现在雨季才刚刚开始,根治小区积水问题是关键。根治小区积水的关键点就是要疏通排水管道,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负责城市排水的东营市政泵站马站长。

  马站长说:“在哪堵得也不知道,不经过泵站,通过管口泄洪,现在找不到那个口。我们已经拿到图纸了,马上开协调会,两三天就解决,不会等到下一个雨季。”

  就在采访的当天晚上,小区居民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晚上八点,小区内得积水已经全部排出。

  目前,东营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寻找管道堵塞点,一旦找到就立即疏通,在最短的时间内根治小区积水问题。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