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岁女童突发高烧抽搐,当妈妈抱着孩子到路边打车去医院救治时,被驾车经过的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UT1205号出租车驾驶员池薇薇看到,池薇薇立即招呼她们上车,连闯三个红灯一路超速,仅用十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15日,女童妈妈辗转联系到出租车公司表示感谢。

  6月12日早七点多,张女士在给女儿洗脸的时候发现女儿头有点热,以为给孩子多喝水就没事了,没想到过了两个多小时后女儿的体温不断升高,并且开始陷入昏迷,张女士看到后紧张不已,赶紧抱着女儿到楼下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站的医生看到孩子的情况比较严重后,建议张女士立即带孩子到大医院进行救治。于是张女士赶紧抱起女儿到路边打车,这时的姐池薇薇正巧开车经过,发现了在路边着急打车的张女士。

  池薇薇得知张女士的女儿因高烧昏迷急需就医后,赶紧招呼她们上车,路上张女士的女儿不断地抽搐,不知所措的张女士抱着孩子哭了起来,“你用大拇指掐孩子的人中,叫叫孩子的名字,别让她睡着了,你抱好孩子坐稳了,我快点开车。”池薇薇看到已经慌张的张女士,尽可能的和她说着话让她放松,并打开双闪,连闯了兴隆路、杭州路、海岸路等三处红灯,还在新冠高架路上超速行驶,仅用了十分钟就把张女士母女送到了市立医院西院区。池薇薇下车和张女士一起将孩子送到了急诊室,看到医生对孩子进行救治后,池薇薇才悄悄地开车离开。

  6月15日,张女士的女儿康复后,通过出租车车号联系到了的姐池薇薇所在的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我想感谢鲁UT1205号出租车驾驶员,前几天我女儿因为病毒性感冒引发高烧抽搐急需送医救治,幸亏遇到了一名好的姐,连闯了好几个红灯超速行驶,把我和孩子及时送到了医院,为救治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在此我代表全家向这位好的姐表示衷心地感谢。”张女士在电话中表示,如果池薇薇因为她发生了交通违章,她会全力配合处理,不能让好人做了好事而受到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刘诚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