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上午的温度还算适宜,中午就开始炎热起来,下午1点50分,在菏泽市牡丹区实验中学考场门口,人行道上许多家长和考生席地而坐,等待考场开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名睡在地上的家长显得十分引人注目。

  从记者来到考场到14:30,该家长一直在地上睡觉,只见树荫下面铺了个毯子,毯子下面仿佛还垫了几张报纸,这名家长就蜷缩着身子,在上面沉沉睡着。记者在一旁等待,不敢打扰了他的睡眠,直到这名家长醒来,记者才上前采访。

  “我们夫妻俩陪着闺女考试,她们娘俩在那边找地方歇会,我就躺这睡着了。”这名家长名叫王安中,他告诉记者,他们家住牡丹区王浩屯,距离考场很远,骑电车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孩子三天前就在考场附近租了房子备考,他们夫妻俩是今天才来的。

  据了解,王安中夫妻俩早晨七点从家里骑电车来到考场,陪着孩子进入考场,就在外面等着,孩子考完了在附近找个饭馆吃饭,就在考场外歇歇,直到孩子下午考完。

  “在这睡了一个多小时,睡得也不踏实。”王安中说,在家干活也不踏实,还不如在考场外等着安心。

  问起陪考的辛苦,王安中说,很多陪考的家长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