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号下午五点左右青岛城阳区春阳路附近一个自行车棚突发大火,并且引燃了一旁的车辆,危急时刻数十位热心市民挺身而出,齐心协力参与救火!

  眼瞅火势越来越猛,附近市民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提起灭火器冲了上去。冲在最前面的是一位快递小哥,人家原本是在几百米之外收件的。

  快递小哥 董先生:“因为在楼上能看到,很多客户都喊,我就直接下来,拎了个灭火器就冲过去了。”

  正对着事发现场医院的几位员工也是不约而同冲了上去。

  青岛城阳区同方医院陈奎伦:“那个棚子起火了,我在四楼看见了,所以冲下来了,之后我们拿着灭火器去灭火,但是里面有很多轮胎,火势很大,用了十几个灭火器喷空了都不管用。” 

  更为紧急的是,大火已经殃及车辆,危急时刻大伙顾不上险情,准备一起把车推出火场。

  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大伙推车的过程中,一声巨响,突然发生了爆炸。

  青岛城阳区同方医院 陈奎伦:“我站得比较靠前,爆炸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还有个煤气罐在里面。” 

  这次意外爆炸导致一名好心市民受伤。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将火扑灭。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点是一处空地上临时搭建的修车棚,车棚内堆满了各种修车杂物,大部分已被烧焦。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在城阳人民医院烧伤科见到了这位好心救火的小伙王志强,他说:“再遇到这种事情我还上,只是会保护好自己。”

  来源:齐鲁新闻眼、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