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5月16日讯 今天一早,济南北园大街路口,交警在执勤时,突然发现了这路中央突然出现了一个洞。旁边还都凹陷了进去。马上放置了隔离桩,防止过往车辆塌陷。

  出现洞的位置在历山北路与北园大街的交叉路北口,记者赶到时,只见洞口南侧一米远处放着一个隔离桩。向洞口望去,里边看不到底。而这时路面上仍然车来车往。记者来到几分钟后,几位工人也紧急赶了过来。“还不知道呢,得打开看看。现在先打开看看什么情况,再填起来弄上路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两名工人画好大致范围后开始路面施工,原本得一个小洞口也越凿越大。 施工半个小时候,洞下的样子逐渐显现出来。

  对于为何出现这样一块长方形的洞,工人们也都说不清楚。最近北园高架下边地铁施工,到现场的工人也怀疑跟地铁修建有关系。

  11号下午,师范路无影山东路路口西向东方向,也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坑,先后有两辆车陷了下去。而对于那次出现塌陷的原因,天桥区市政局表示是因原雨水沟老化,受下雨冲刷造成雨水沟的挡墙损坏,出现问题。

  而对于今天历山北路处出现的塌陷问题,记者也咨询了省地矿工程勘察院,该院基础工程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图片和视频初步判断,该处地面塌陷可能是由于地下水长期作用,导致路面以下土层发生沉降,引起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